close

下午順利考完期末OSCE,這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dementia~~dementia~~~dementia~~~~~ 想想假病人是還滿明顯的,但是考的時候頭腦絕對不會出現這個diagnosis!

結果賭盤押錯,最後是考neuro! 

本來信心滿滿以為全中沒錯,(tentative diagnosis: CVA, Cerebellar infarction, Vestibular neuritis, Psychological disease)

但是病人其實是dementia~~應該要幫她測MMSE(但結果真的沒有人說出這個診斷XDDD)


雖然目前學期成績都還沒出來,但是應該可以歐趴囉

回顧整學期的課

像是病生理及進階身評部分

有些醫師的授課方式和內容真的讓我很surprise!

以往沒聽過的原理,或是本來就有的基礎又讓我功力加深

也開始對 CT& CXR判讀有點概念

身評實習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門診見習

除了高醫師讓我們PE多囊腎的病人,第一次摸到這麼明顯的nodule

我也很喜歡婦科門診,老師迅速的問診技巧,也讓我們學做pap smear

但最愛的還是劉醫師的psychi門診啦!整個會談技巧超強大的,而且一個早上問這麼久真的還是可以維持一樣的pace

初診的病人除了需狂打病歷以外,又可以從會談的過程中迅速集中焦點,而且一點也不會突兀,拿捏得非常好

難怪這武功高強的絕對有一定的門診量


至於這學期最suffer的莫過於統計了

真的是想逼死誰啊

為什麼要數個所一起上課?本身程度就差很多啊!很多不是考統計進來的,就是統計學程的

大家都這麼忙碌,分組的效果也很有限,這是一堂上第一堂就想要退選的課!!!

還好終於都結束了

幸好期末考範圍的五堂課是請不同的五個老師來上課,非開課老師

讓我證明不是我頭腦的問題,是老師的問題!!!

這兩天倒是有個小插曲

前天突然想起ㄓ這學期還沒和導師吃飯呀

身評筆試後評值結束還好有想到,還好老師也忘了,不然讓老師提起導生聚餐感覺很不好意思

當晚也收到了老師來信確認時間地點(是說終於可以吃到欣葉了啊~好期待)

回覆後卻收到老師問我要不要ㄒ下學期去他辦公室工讀,說有興趣的話隔天和她聯繫或去辦公室找她聊

讓我內心有好多小劇場呀

有看graduate版的都知道,這很像是不是想找你聊聊然後參與他的研究,之後他就是我的指導教授之類

有點開心有點擔心

開心的點是:這老師很nice! 是很明理,對事不對人的人,如果選他做指導教授還不錯!

擔心的點是:我對於他的研究領域GI, Oncology完全不熟,我之前經驗都是endocrine, autoimmune, CV, 這次實習經驗也覺得Oncology好難呀

經過和好姐妹討論還有內心一番小劇場後

我打算還是就當她是邀我去lab一樣,人生還是準時畢業比較重要呀,而且我也沒有堅持一定要做什麼題目

到了隔天,還是打算直接去辦公室找老師

結果我是多想了,因為後來我們喬不出match的時間,因為老師也有博班和碩班的工讀生一人一天,一人一個半天

本來老師是希望我卡禮拜三,但是他忘了我早上會上藥物XDDDD

所以有點白去了

但是可能老師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就跟我閒聊了一下,也許我是她導生,了解一下也不為過吧

聊這學期的修課狀況(老師也和我聊她的生統奮鬥史)、未來的人生規劃、和學校博班生活的閒聊

最後他問說 那你之後想做哪方面的研究

)))啊啊啊啊啊啊結果還是問了啊啊啊

我想說反正沒有要工讀了,就直說CV & Pain control  (汗顏)

畢竟我對他們比較有興趣啊!CV又是我最熟的

沒想到老師也沒有怎樣耶,反而跟我推薦要找哪個老師

CV的話當然就是佳慧老師,但是我怕我太笨了跟她會很有壓力呀,最近跟他交談for同學修課聯繫就已經真的覺得有點小壓力了...更何況是論文

Pain control就是我們偉大的系主任了

老師就建議我寒假可以有些前置作業,因為下學期修護理研究這樣可以順便把proposal完成,而不是等修課完後再來寫,這樣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說不定這樣一下末二上初就可以報proposal了

其實如果老師沒有跟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先找和自己未來題目相關有這方面專長的老師

本來一直礙於和主任沒有任何交集,又不是大學純正血統出來的(因為很多大學念台大的同學都跟他很熟),根本不曉得我是誰,她可能也不會甩我的心態

而且我一直以為要有一個很明確的計劃和題目

後來老師說的也對,題目絕對是討論討論再討論所出來的,只要有個方向,然後先看看相關的paper去討論即可,看來是我想的太難了

而且我也一直以為要修完護理研究才能找教授,我之前就很納悶可是這樣寫出來的東西要跟誰討論,原來現在就是找教授的時機了!

跟老師聊完後我覺得我應該要趕快試看看跟他討論啊!!這樣才有一個短期目標,不然這個寒假又浪擲掉了多可惜,而且她是會讓菸酒生準時畢業的教授啊!


於是乎就在剛剛我發了mail給她了!!


靜候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