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二上學期就這樣匆匆的結束

其實已經放了一週的寒假了哈哈

發現很久沒上來打字

心血來潮來更新一下近況

這學期開始忙收案 還有最近剛進行的訪談

收案應該是我覺得最麻煩的一關了

要看很多的臉色 也要全面的配合時間

突然覺得難怪教授要有這麼多助理

如果從頭到尾都一個人用,一年內要用這麼多paper真的會瘋掉~~
 

目前總數收了411位,雖然有些是無效問卷,key到無效問卷有點無名火

411份的data也在三天內coding完了

完全就是典型A type的人格:兩個月收完411人、三天coding完、一天校對

本來這學期間要報proposal的

殊不知教授的媽媽上個月expired...很多事情都延宕了

但是我也不敢多說什麼,默默地自己做好該做的事

畢竟proposal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隨然程序上算先偷跑...

但跟口委討論過了應該不會有大礙

那天得知教授的媽媽expired的隔天星期一,進到辦公室看到教授的包包在

人好像去帶實習了

本來以為她會請假 沒想到她還是和平常一樣做自己的工作&去帶實習

如果是我我真的沒有辦法這樣,但偏偏是最忙碌的期末時刻..

之後下午看到她很憔悴...很想多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反倒是她先關心我的近況和收案進度...

之後她和大學部的學妹meeting了

我就留了一張紙條和兩包花草茶包,希望可以幫他打氣

看到天使教授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難過

重要的親人過世,別說幾個月 幾年 都不一定能走出來

也或許有時候第一時間沒有表現

但是遇到某個情境讓你想到當年的那個家人 會突然讓人感傷

就像是父後七日那部電影這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去參加五專一個好友的婚禮

這次以伴娘的身份出席

從一開始答應當伴娘到現在這段時間

讓我體會到

朋友 每個時期的朋友

真的不需要強求

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驚覺我與另一位伴娘友人觀念上是差這麼的多

包括從一開始找時間選禮服

當時忙著收案和課業兩頭燒

但是她也是第一次當伴娘很興奮

打來或line我跟我一直討論闖關的遊戲

不過是個闖關遊戲啊!!!

說實在我真的沒心情去想這些!!!

對我來說這件事婚禮前三天再用都來得及

我也cue了很多次我現在很忙....

但是很多人似乎覺得我很閒

總是闖關遊戲和選禮服時間是喬好了

但遊戲懲罰我們的意見也是大相徑庭

我真的不想管了...一切就順著她吧!她高興就好

選禮服時觀念上也差異很大

本來她說想要選一樣的,雖然新娘不care樣式是否一致

但是對於她的審美觀我真是敬謝不敏

也對我和新娘給她試穿的伴娘服意見分歧...

總之她高興就好,我選我要穿的就好!

之後她還問我頭飾要不要統一之類的

我就直接拒絕說:應該不用吧...

她說:可是我看我同學當伴娘她們有統一頭飾...

 

畢竟我們的審美觀差太多了!

我想五位統一頭飾vs.兩位統一頭飾,應該是不一樣的境界吧!

然後又一直討論要穿多高的鞋子...要怎麼打扮之類

我知道她第一次當伴娘很興奮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當伴娘

但是真的是完全不同的興奮感

畢竟主角是新娘

伴娘是要幫忙做事的

穿這麼高的鞋子是要...???

或許她也覺得我怎麼一直在潑她冷水

 

到了婚禮前一天到了中壢先和新娘會合,住同一間飯店

隔天早早03:30新娘就要起來梳妝

因為我跟新娘同一間,另一個伴娘友人跟她男友同一間

所以我早早就被新秘吵醒了

於是乎04:00爬起來幫新娘下樓拿預定的早餐後就開始盥洗梳妝

昨夜聊到的23:30才就寢,這麼早起真的很痛苦

也許是這樣火氣也特別大

前一天另一個伴娘友人說要請我幫她化妝+整理頭髮

我跟她說:你先把你會畫的先畫好再來找我吧,不然會很趕

後來早上快0600時她來找我時,發現她只畫了粉底液...................

於是乎一切就很趕..畢竟我很少幫人化妝,速度一定沒有畫自己快

更何況還有她的頭髮

因為還必須下樓先吃早餐,最晚0800就要用好一切

所以一切都非常趕

加上她男友還睡過頭...叫不起來

所以07:35才下去吃早餐

讓我吃超趕的.......

接著就是一切的儀式和婚宴

從頭到尾只要我沒看到她在旁邊,就會看到她在跟她男友聊天...不然就是說要拍照、自拍

讓我有點無言

而且我想要隨時注意現場的情況

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情自拍

跟她說請婚攝照就好

她還是堅持要自拍幾張...但是那時候的情況實在不適合

真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最後送客時她也拉著我到處找地點拍

結果錯過了跟五專同學一起的大合照......

然後就在我準備要換裝時,她還在自拍.....

我就提醒她說伴郎要載我們到車站,已經在等我們了,請她快一點......= =

撇除掉我的神隊友

親眼在舞台前方紅毯的兩側看到昔日好友走紅毯再步上舞台,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雖然第一次和伴郎走紅毯有一點點緊張,因為好多人在看XDDD,而且我又是走第一個,很多人拿相機拍   )豪哥說不要腦補,他們是在看新娘

 

後來還抽到了捧花 玩終極密碼:答案是137

大氣球就在我頭上爆了XDDD

整體而言還滿喜歡朋友規劃的婚禮內容

雖然男方媽意見真的很多有點惹人厭

 

不過當伴娘真的好累

下次還是好好的吃飯就好,也不用從一早就這麼趕

我想要睡飽飽吃飽飽啊啊啊啊啊~

 

經過這件事情讓我覺得

或許她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是個很好的朋友

但是出了社會 不見得是個好朋友

就像有些人或許是好同學

但是不見得是個很好的工作夥伴

 

你不是那時候的你

我也不是那時候的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