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最小堂姐的歸寧宴

下大夜迅速梳洗完妝後搭高鐵下去趕場

終於見到了姐夫了

其實也沒有他們說的這麼帥啊

是沒看過帥哥喔

和照片看起來明明就差不多

並沒有本人更帥的感覺

那些婆婆媽媽的眼光真的很奇妙

他只是比較高比較會穿衣服而已

可能我不喜歡小眼睛內雙的男生吧

我比較喜歡外雙眼睛不小的

應該是因為自己眼睛不大的關係

不過整體而言還不錯啦他還滿有禮貌的

然後我媽跟八卦傳播站公告我上台大的事

想當然爾大家都知道了

每個人見到我都是臺大來臺大去

其實還滿煩的

講了聽了n百遍就沒有喜悅感

反而想好好吃飯 而且我好睏下了班還沒睡覺

連堂姐的小孩介紹我還是我的姪子都說這是考上臺大的姨姨 考上臺大的姑姑

可以不要這樣介紹我嗎

我比較想被介紹 這是漂亮的姨姨 漂亮的姑姑

然後之後講一講又被拱請客 這也是我預料中的

也問說為什麼不留職停薪唸書 工作這樣放棄很可惜

真的是很不想回答耶

還好表姐說 我唸完書出來還是很多人搶著要的之類 幫我擋掉

而且留職停薪哪這麼容易

我是有多資深阿

這是要有很多條件的

然後大伯就說當年他兒子考上警大研究所國家還每個月給他零用錢

這又跟我有什麼關係

職業性質又不同

 

從一開始有堂哥考上警大研究所

大伯就有請客

然後有堂哥考上清大研究所

因為被拱

二伯也跟著請

當時我看到堂哥也挺囧的三條線

當時我就覺得幹嘛請啊沒必要

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我見狀就說「我都還沒開學勒!」

「進去是一回事 有沒有畢業比較重要!」

「等我畢業後再請!」

然後表姐這發起人就說他是開玩笑的要我別在意

說真的畢業請大家吃我真的可以接受

我也不是小氣的人

然後大伯就白目

就一直講一直講說要請客

說堂哥們都有請

我看堂哥們的表情也很無言

之後吃完後大伯就說

5/2母親節就讓我們請了

理智線差點斷掉

我還是說「等我畢業後再請!」

不曉得他們有沒有聽到

我媽就很care

覺得人家都講了

不請很尷尬

我就是那不想服從的人類

為什麼別人要你請你就要請

你們是有幫我什麼嗎

有供我吃住嗎

如果是表姐我會請是因為在我二技時沒抽到宿舍

她幫我爭取住她男朋友大安森林公園那邊的套房

本來是說算水電

後來分文不收

這是我一直都很感恩的

 

還好我爸也沒有要請的意思

就我媽一直講這樣很尷尬

剛好母親節順便請

我實在不想理他

後來昨天講了很久終於說服我媽說畢業後再請

他這種人就是太乖了

別人要他怎樣就怎樣

還說是為了家庭和睦

整個就是屁阿

從頭到尾就是大伯在講

我們年輕人都覺得無言

如果因為這樣就不和睦那就算了啦

講一講越講越生氣

怎麼會有這麼沒禮貌的親戚

請客本來就要出自於心意

為什麼要花為了讓家庭和睦而我不開心的錢

5/2聚餐我也不想出席了

省得又要被拱請那三桌的客

有時候覺得還好我爸不是那種任人擺佈的人

雖然有時太過白目

但是剛好和我媽互補

 

越講越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