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15 to 25

十年的歲月

逝去的青春啊

想當初15歲隻身去長庚五專讀護理

那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

也過了精實的五年

也結交了一輩子的好友

後來幸運的上北護二技

過了快活自由的大學生般的日子

除了也遇到好室友好姐妹外

也認識了現在的他

大學畢業後如今也快工作三年

出社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每個月在數發薪日度過

或著是期待和他或是好朋友好姐妹出遊的日子

人生中22-30真的是這輩子最黃金的時刻了

我一直在尋找我的定位點

或許我沒有一個實體的夢想想要成為什麼職業

但是我只想過平穩的日子

就像在長庚時期老師說過碩班的重要性

壓根也沒想到十年前的我

只想考上第一志願北護

只想大學畢業在臺大醫院工作到老死的我 

現在會選擇讀研究所

這是我十年前都沒想過的事

甚至二技上研概的課本我畢業前就賣給學妹了

昨天生日一整天都在準備今天臺大的口試

當然中途有溜去京站逛one way brand day

我終於是他們的VIP ler!!!每次都差一點 也剛好今天門檻降一半

一整天不斷的rehearsal

對著鏡子講話模擬

這兩天一直很焦慮

所以就算生日也無法好好放鬆

甚至昨天還diarrhea

從來沒有這樣過 比考二技還緊張!

今天的面試過程還算順利

雖然一開始有個小插曲沒在職證明用識別證和護理師執照執登也...

不過一開始我就打電話問過系辦 給我的答案是這些就可以了

反正順利過了檢核如果上了再補剩下四個月的年資證明就好

而且一開始去教室等候 說等下會來收資料

但一直沒人收我的資料 眼看在十分鐘就輪到我了

還好我有去問 因為他們漏掉了

接下來沒多久就進去口試

跟北護一樣是三位老師

只是這次變ㄇ字型

一開始老師就請我自我介紹

然後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有詢問我資料表上的工作專科助理的工作內容

昨天就在他討論這「經歷」內容的問題

他覺得我只有寫臺大醫院和振興醫院的年資 工作單位和職稱太low了

應該要加工作內容

但我的想法是這樣教授才會問這些相關的問題阿

不過他這麼一說又讓我更焦慮

後來想說還是賭一把

結果自介簡單講完後教授就問我專科助理的工作內容等相關問題了

再來就問說有沒有受training?為什麼想要來考研究所?研究的興趣是什麼

還有自我的優勢為何)某人還說這題很老套會問嗎 哈哈哈

再來就是臨床上有沒有印象深刻的case之類

其實和預想的問題滿接近的 都是制式的基本題 很好發揮 

和北護問的問題完全不一樣

不過最後一題居然問說有沒有報其他學校的系組

果然問了

但今年確實沒有報考其他的 只有臺大

教授是看起來很親切啦 不會給人很大的壓力

雖然講很好聽說期待我進到學校怎樣怎樣的

一切就等放榜吧~又要再等十天了!

口試的答案也許沒有對與錯

或許只是要看自己的思考過程和表達想法的能力

經過口試了煉獄試煉似乎更認識了自己

教授想讓認識我了解我 我也在認識教授們

有老師說過「口試是展真才的大好機會 能熬過口試本身就是一種成功者能力的特質

自己要有所調適 借由口試的機會檢視自我、表達自我 而意義不是考上與否」

從準備筆試 筆試 等筆試榜 再到口試 等放榜

也熬了三個月了

真的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今年我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它了

希望有好結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